close

 (此文章於2014年1月20日更新)

明洞聖堂

 

 

 

 

這個旅程其實也是沒有刻意地預算是夏天去,本想預計下年大約四月的時候走一下首爾看櫻花的,但最後敵不過心癮而且真的身心也很累,所以突然就在五月底時決定買機票,六月底出發!

 

相信大家也知道夏天的首爾跟香港的天氣也不會相差太大了,天天都是很熱很熱,但為了解一解對遊首爾的渴望,結果還是來了! (其實這是我第二次遊首爾,上次只是跟旅行團。)

 

不過今次很不同,一遊便遊了九天,未出發前還會擔心是否太多天,到最後會很悶。怎知到最後竟然不夠時間遊走很多景點,原來首爾有很多地方值地去感受當地的地道文化和美食,所以其實九天根本也是不夠吧!

另外,出發前其實我也有擔心一個問題,本身我是不懂韓文的,於是打算惡補了才遊首爾,但因把遊首爾的計劃提早了許多,所以根本不夠時間去準備。連WIFI EGG都無租,查不到字典,所以今次旅程名副其實"不懂韓文也能暴走首爾"!

 

結果遊完首爾後,還是學不了幾多句~只會說"COME沙HA NE DA"已經覺得好開心。哈哈!

 

另外,首爾其實也有許多可愛之處,感覺那兒就算是市區, 市區空氣也不會有令人窒息之感覺,所以覺得首爾其實好可愛。

 

不過,現在回想起這個旅程,我又開始想再次暴走首爾。看來,我已逃離不了首爾的魔掌。

 

以下是我覺得無聊,但又令我有深刻印象的小回憶,希望對日後到首爾暴走的朋友有幫助吧!

 

暴走後碎碎念:

 

1. 如果是女生的話,千萬不要轉酒店

 

因為我們前半的旅程住在新村,後半是轉了明洞住,因此要面臨可怕的搬行李情況。由其首爾地鐵內,大多都是樓梯,現在回想也在滴汗。所以,身邊沒有猛男的話,最好選一間交通較方便,又距離地鐵近一點的吸酒店會更好吧!

 

2. 準備天天瘋狂暴走

 

如果有去過首爾的朋友也知道,首爾地鐵很多都只樓梯,沒有太多的電動扶手梯,所以......大家在一邊狂吃之餘,另一邊也可減肥。沒錯,一邊在暴吃,一邊在KEEP FIT,其實也很不錯,哈哈!

 

3. 記得準備背包或大大的環保購物袋

 

首爾有很多的地下購物街、很大的超市、以及形形式式很多吸引的瘋狂購物的商店。不想左一袋又右一袋,那就最好準備個環保袋,方便一次過提走行李,行街都爽D啦!

 

4. 買護膚品記動主動要問店員取SAMPLE

 

今時不同往日了,早2年前第一次到首爾,記得間間的護膚品店的店員都會非常熱請狂送SAMPLE。但今次去的時候就發現少了很多SAMPLE! 而且不主動問更是不給你的,可能因為生意太好,只照顧大量購買的BUYER......

 

其實心中還有很多碎碎念,待續。 先看一下我在首爾拍下的美景......下一篇就真正開始暴走XD

 

明洞星星茶房

 

大公園站的蕉奶和士多啤梨奶

 

首爾大公園 - ROSE FESTIVAL

 

弘大街角

 

弘大街角

 

弘大附近

 

首爾大公園

 

 

 

 

My Facebook Page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W 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