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這不是影評,只想說說看完了《激戰》的一些感受。

 

我看電影前,大都不愛看電影的故事簡介,因我很怕看完之後,與自己對這套戲的預料落差會很大。 所以大多可說是「盲中中」就會進戲院看戲,我覺得這樣比較保持到期待的心情。

 

這陣子在FACEBOOK一直看到很多朋友提到《激戰》二字,事出必有因的。 說真的,近年來入戲院看戲,一般都只是看西片,已看少到戲院看港產片,沒想到《激戰》沒令我失望,而且有一點小驚喜。 我記得我離開戲院前還暗暗慶幸自己有進戲院看《激戰》。 沒有錯過了。

 

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

 

(以下電影簡介節錄自YAHOO!電影

 

故事簡介
過氣香港拳王程輝,在拳壇沒落後,成爲賭債累累的落魄中年。富二代思齊,因父親生意失敗而一無所有。兩個風光一時的失意人,一個爲了避債,一個爲了尋父,在澳門相遇成爲拳擊師徒。輝爲了挽回人生尊嚴;齊爲了鼓勵失踪的父親別放棄,師徒二人踏上MMA的擂台,無懼地挑戰强大對手。

 

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~*

 

我記得我當日看的是比較早的場次,也想不到場內也坐滿不少人,所以我相信這部電影口碑應該不俗吧!

 

其實看完之後,我第一個反應竟然是……原來是一套充滿溫情與勵志的電影。

 

故事中除了兩位男主角的主線,也穿插了王明君(梅婷 飾)與小丹(李馨巧 飾)的一段母女被出軌父親被拋棄的一段故事,及後程輝(張家輝 飾)因避債而遇上兩母女。 其中穿插很多令人心痛而又激勵的故事。

 

說明是「激戰」,當然有很多打鬥的場面。說真的,我是很害怕看到打鬥的場面,但是那些音效及真實的畫面讓我摒息靜氣去感受,全程錶也沒看一直至看到最後。 轉眼間就完場了,有點不捨。

 

另外也要一讚電影的選曲以及演員的努力吧!

 

電影選了這一首歌,當在場看到程輝(張家輝 飾)努力備戰,再配合這首曲之後,感覺有點內心交戰,不知為有這種感覺。 配合了戲院的音響,感覺很像會不知不覺跌進程輝(張家輝 飾)的世界中,就彷彿聽到望角的心聲。

 

Ania Dąbrowska - Sound of Silence

 

其實另一位男主角林思齊(彭于晏 飾)雖然我覺得演技還有進步的空間,因為對比張家輝的演技真的不得不佩服,很喜歡家輝的內心戲。 但彭于晏也表現得出他很用心演,而且說一句實話,他真的很帥呢! 哈哈,所以我相信因為他而吸引到不少女性觀眾。 兩位男主角下了的苦功也不少,看到他們一身結實的肌肉就清楚了。

 

不得不提小丹(李馨巧 飾)這個小妹妹真的很可愛,有她的活潑演技,令電影生色了不少。 原來馨巧是馬來西亞人,在很多大大小小的舞台也唱過歌,之前都有曾經與周杰倫合作拍電影。 只要你在YOUTUBE搜一搜,你不難找到馨巧的表演,可能她將來會是明日之星呢!

 

最後大家可以看看這個預告片,這是沒有劇透的。

 

我覺得《激戰》值得推介給大家看,在打鬥中也可帶出充滿溫情與勵志而不過火,做到恰到好處,值得入戲院看的港產片呢。

 

 

My Facebook Page: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演技 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y W 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