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香港出發到韓國前,心裏想一定要到安養藝術公園走一走。

 

我不是唸藝術或者是對藝術特別有研究的人,但是我卻偏愛逛一些藝術公園,因為我覺得每個國家或地區給我的感覺都有文化及藝術的大不同,可以趁走一走藝術公園,感受一下首爾的藝術吧。

 

我曾經到過北京的798藝術區,又曾到過深圳的OCT創意文化園,我覺得各有各的特別之處吧,很難比較。 總之就是帶著心癢癢的感覺到這兒走一下。

 

安養藝術公園融合了藝術與郊野公園的混合體,十分十分特別。 心想,香港都有這麼多的郊野公園,可以借鏡一下,我真想香港有這樣的公園。

 

安養距離我們住的新村都有一段距離,坐地鐵大約要一個小時才到安養站(P147號站)

 

經過大約一小時,終於到達安養站了。

 

我們出了這個出口,認到右手邊這個壁畫就是了。

 

一出站會見到這個迴旋處。

 

安養藝術公園比較少有旅行書介紹,不過都曾經見過有旅遊書提及前往安養藝術公園的交通,只建議我們乘的士。 我們當然沒有中計真的去乘的士啦~

 

其實只要你細心上網找找,都會找到相關的旅遊資訊,其實是有巴士可以到安養藝術公園的。就是2號的巴士線

 

由於不懂韓文吧,所以我們手上有本旅遊書,是有介紹安養藝術公園的,於是我們膽粗粗去用英文問問路人,又問問巴士司機,確認正確才上車。

 

我們留意到巴士是有黃色,又有其他顏色的,我們不知有甚麼分別,但就知道只有黃色巴士才是對的,別上錯啊~

 

車資都是可以用T-MONEY付的,上車拍卡,下車再次拍卡就可以了。

 

但我忘了留意車資是多少啊......

 

坐了大約十多分鐘的巴士,終於下車了。

 

當中也很感激一位婆婆,之前問路時,婆婆也很擔心我們不懂在那個站下車,下了車後才指引我們正確的方向才離開,真的很好人呢!

 

一下車會見到這個很特別的建築。

 

黃色的2號巴士。

 

由於安養藝術公園是沒有一個確實的門口,所以我們就周圍走一會。

 

有留意到橋底嗎!? 是不是很有趣!? 很多人都愛在橋底下架起營帳,好好的HEA一下呢~

 

 

不在橋底,也可以在石上啊~ 我想一定要很涼快吧。

 

 

雖然這天天氣炎熱得有點令人暈眩,但在道路的兩旁,都有高而密的樹,為我們擋擋太陽呢~

 

 

一直走啊走啊,看到了這個穿了洞的蛋。

 

路旁放在很多的長椅,看著情侶,老人們都很享受呢~

 

很有趣的噴水藝術品。

 

有留意到嗎!? 也有小朋友跟家人到這兒玩啊。

 

過橋過橋,可惜沒有過橋米線。 有點肚餓呢。

 

其實這個不知道是甚麼呢!? 但就是很特別啊~

 

好可愛的機械人滑梯呢!

 

不小心捕捉了搞笑的畫面。 安養亭與美腿XD

(碰巧想拍對面的安養亭,卻拍到了別人的美腿……笑)

 

其實自己也想下水玩玩~ (因為那時已熱得誇啦啦)

 

牆邊的花花。

 

「泰韓」亭。 (這個名我作的XD 別笑)

 

看到前面的父子,感覺好溫馨。

 

連椅子都藝術過人。

 

CAFE也不甘示弱。 很有藝術味道。

 

玩玩沙玩玩水又可以一天。

 

終於到戲肉了,我們要進入「時光隧道」

 

好有外太空感覺,但夏天真的頗熱的,流了很多汗。

 

過了長長的「時光隧道」,終於可以出來了。

 

一出「時光隧道」,就見到這個,好迷幻。

 

一層一層的。 刺激了視覺。

 

 

在公園內有兩個像鳥籠的藝術品。

 

這個位置是有些吹風管,給行完山的人士吹走身上的沙,真的很貼心。 在香港真的未見過。

 

P.S. 我那天很笨的穿了裙子......我應該穿運動衫。

 

山邊都有好多人露營呢~~~

 

其實不知這個是甚麼東東,總之這個山頭就是很有驚喜。 對於愛很特別,愛尋找不一樣的東西,到這兒就會有很多發現。 縱使天氣看熱仍感興奮。

 

 

「時光隧道」旁原來是個停車場。

 

這個景象,好特別,水柱可以降降溫。 而水柱食店旁,好有趣,在香港一定會看不到這景象。

 

附近都有一些食店可選擇,但我們最後也沒有吃XD 忍住餓。

 

下面的河是沒有封住的,有樓梯可以下去的。

 

 

在附近亂亂走一走。 喜歡這樣的隨意,沒壓力的逛。

 

看到這個人造小瀑布,看到中間有些人走出來嗎?

 

流水淙淙。 順道可以降降溫吧。

 

我也有走到這兒拍拍照呢,感覺很涼爽。 不過要小心地滑呢。

 

下一集,文迪會帶你們行上山,尋找一直令我心癢癢的安養藝術公園之特別趣的地方。

 

首爾,都是自由行才會好玩的。

 

My Facebook Page:

arrow
arrow

    Mandy W 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