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.jpg

我想大家過去兩星期在面書已經給很多身邊的朋友大洗板

上天下海都是紅葉,一上面書沒有紅葉,在這季節,反而有點空虛~

不想空虛又暫時沒錢到國外賞「楓」(或「瘋」一下都可以XD),那就請你細心欣賞以下的元朗大棠楓香林的小遊記。

交通:

1. 大家可以從元朗市搭K66巴士上大棠,由元朗市中心大約十五至二十分鐘就可以到K66的總站或尾二的站下車也可以。

((因為我都試過在這兩個站下車,都可以的。))

 

2. 如果由市區入元朗的朋友,也可以選擇搭西鐵,因為到朗屏站下車轉乘K66,K66接駁巴士那程是可以免費的。

 

3. 就是從元朗市中心的千色廣場旁,紅棉圍有小巴都可以上大棠的。

 

好~~~ 一口氣說了三種交通,然後要下車了,準備好了嗎!?

 。

下車之後,沿住微斜的路一直走上去,然後第一個見到的地標是「大棠荔枝山莊」

過了山莊後,當是就是更斜的路。

不過,不用擔心,一般人都不會太辛苦的,有行慣山的朋友就簡直是EASY JOB~~~哈哈!

P103368601.jpg

 

那天是平日,路上沒有很多車和人,但文迪醒你一個溫馨提示......

地上很多「地雷」,你明的~ 小心! ((我已經提了你的啦XD))

P103369002.jpg

 

然後第二個地標是「保良局渡假村」

P103369103.jpg

 

累了嗎??? 不是吧!? 支持住,因為要去看紅葉仍要走一段路!

((那天我曾見過人穿高跟鞋,這也太奇怪了吧~ 你要好好想清楚XD))

 

大棠也是在大欖郊野公園內,另外也是「元荃古道」的起點 (即古時的人由元朗走到荃灣的山路)

不過,現在不是走「元荃古道」,所以不用怕~~~

P103369304.jpg

 

大約多走45分鐘就到,其實如果你走得快,其實不用45分鐘。

P103369405.jpg

 

爬樓梯~~~ ((加油加油~))

P103369506.jpg

 

一上到來,是個燒烤埸,這也是小學旅行熱點~

有小食亭,洗手間~ ((要去洗手間是最後機會了,否則上面只有流動洗手間。))

P103369607.jpg

P103369708.jpg

 

如果是假日會非常多人,平日當然就沒太多人啦~

P103369909.jpg

 

走啊~ 走啊~

((駕車人士要留意,過了這兒,車輛不能再前進。))

P103370010.jpg

 

好朋友被小小可愛的小狗追著~

有很多主人也帶狗上來啊~

P103370611.jpg

 

終於開始見到有些紅葉出現了!

但這不是戲肉,大家要給點耐性~

P103370812.jpg

 

再走啊走啊~~

((記得上來前確保自已有足夠ENERGY!))

P103371013.jpg

 

你會發現走多幾步是值得的!

因為:

1. 日日運動身體好! ((不用你說~))

2. 每日要走一萬步丫嘛~我知~ ((乖~))

3. 看紅葉的機會是留給有耐性而且走得更遠的人 ((好像很有道理~))

 

自問自答完畢XD

P103371114.jpg

 

我認為這個位置是必拍的,逆光加紅葉,就是這麼美。

((但奈何那天有點霧霾的天氣,拍出來的相總是不夠鮮明。灰灰的~))

P103371915.jpg

 

恭喜你! 你竟然有耐性看到這兒!

這個位置是最多紅葉的,記住好好欣賞~

 

但千萬不要傷害樹兒!

因為我見有人用樹來借力拍照,見到這個畫面是有點痛心的。

 

大家要愛鍚一個香港難得的美景,如一下子就被人破壞,那大家就一拍兩散了~

所以,只拍照,好好細心欣賞感受就最好了!

P103374216.jpg

P103375017.jpg

P103375118.jpg

 

我們在地上拾到的。

((大家記住不要摘樹上的紅葉,之前看報紙時見有人竟然摘樹上的紅葉,大家不要學呢!))

P103377919.jpg

 

也見到有玩mountain bike的人。

P103378020.jpg

 

枯了~ 因為已經是季尾~

P103378521.jpg

 

休息休息。 ((很巧,我們的鞋子都是同一個品牌XD))

P103378622.jpg

 

見到有人野餐,但其實可以野餐的嗎!?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!

P103378723.jpg

 

我們也吃東西,但只坐在路旁,吃完後記得帶走垃圾~

P103379024.jpg

 

梗要有栗一燒!

P103379125.jpg

 

這是四時多,但太陽已開始準備下山,所以不要太晚來啊!

因為沒路燈的~

 

趁現在多拍幾張。 捉緊最美一刻。

P103379726.jpg

P103381627.jpg

P103382228.jpg

 

回家去了~

P103382529.jpg

 

夕陽很美。

P103383531.jpg

 

下山,差不多到車站時,看到美麗的花兒。

春天快來了,期待春暖花開的日子。

P103384432.jpg

 

今次分享完畢~~~謝謝收看啊!

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,記得來我的FACEBOOK粉絲團讚好喔~ 

讓我知道你喜歡我的分享,你的支持也是我寫得更好的動力啊~ (笑^_^)

♥文迪FACEBOOK粉絲團♥ 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Mandy W 文迪 的頭像
Mandy W 文迪

♥ Mandy W 文迪 ♥

Mandy W 文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